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捷达车堵路出门踩起平衡木 车主到场挪车道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3-05 13:26:17 字号:A- A+

    昨晨7时许,宁安路小学对面福岭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住户们发现,人行道被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堵了个严严实实,出门的居民不得不从1.2米高的矮墙上通过。昨晨8时许,车主来到了现场及时将车挪走,并不断致歉。

    堵路车被放垃圾“提醒”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一栋多层居民楼往外的通道仅有不到两米宽,被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堵了个严实,轿车两侧反光镜都已收起,车前挡风玻璃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塑料袋。记者绕着车找了一圈,并未在轿车挡风玻璃下发现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白色塑料袋里装的是垃圾,可能是清晨的早起居民气不过才放在车上的,“提醒”车主停车不要占道。“放上一袋垃圾确实不大文明,肯定是气坏了。 ”这名居民称,尽管他不赞同这样的提醒,但他能体会到居民们的气愤。

    过路居民爬矮墙“绕行”

    记者顺着附近居民张先生的指引看见,捷达轿车挡住通道一侧是绿化灌木丛,另一侧是1米多高的矮墙。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过路的居民见状不得不爬上矮墙 “绕行”,犹如踏在一条平衡木上。“我们能爬过去,但要是老人出门买菜遇到咋办?一旦人摔伤了算谁的? ”张先生感叹道,不仅如此,一旦居民楼有火灾或者有人犯病了,医生和消防员都会被拦住去路。

    “技术挺好,就是不该这么停车。”一名路人打趣道,捷达轿车的两侧离障碍物也就是5厘米宽,倒车时肯定也要收拢后视镜,“这名司机应该是驾校的‘优秀’学员。 ”

    车主到场挪车道歉

    记者离开前,有居民报警求助,希望能联系上车主。早晨8时许,一名小伙赶到现场,不断向周边的居民赔礼道歉,一边抓紧时间倒车。据了解,这名小伙是附近居民,前日回来得较晚,一时找不到车位只得将车停在了通道上,本想一早挪开,没想到还是给居民们带来了麻烦。“这附近车位确实不大好找。”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1月,蚌埠路有一名车主回家晚了找不到车位,便将车停在路上引发路堵。他建议如果回家晚了找不到车位,不如将车停到稍远点的地方,早点起床挪车,不要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