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平度市对幼虎坠亡事件作出相关处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3-05 13:12: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相关职能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对非法驯养老虎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

    平度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对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非法驯养老虎行为及老虎来源进行立案调查。现已查明,2006年秋至2007年春期间,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某某的朋友孙某某,先后用车运送体重3公斤左右的112只幼虎,赠送给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驯养(谷物大厦坠亡幼虎系其繁殖)。经查,孙某某是天津塘沽人,于20129月病逝。

    平度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19923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或者超越驯养繁殖许可证规定范围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处3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没收野生动物、吊销驯养繁殖许可证的规定,按最高上限对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000元及没收违法驯养老虎的行政处罚。

    青岛大度谷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杨文政就非法驯养幼虎坠亡一事向平度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青岛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并向社会公开道歉。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已接受其辞呈,并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平度市纪检监察机关对该事件介入调查。经初步调查,平度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存在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平度市委决定,给予平度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培节同志停职检查处理,同时责成平度市林业局党组给予平度市森林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刘涌涛同志免职处理。目前,相关调查还在进行。(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