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环保突击检查 8家企业违规排污被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3-06 06:02:28 字号:A- A+

青岛环保突击检查 8家企业违规排污被罚

青岛环保突击检查 8家企业违规排污被罚

青岛环保突击检查 8家企业违规排污被罚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2015年元宵节前夜,市环保局出动46人,兵分四路开展了一次以冬季控制大气污染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大检查行动,一口气“揪”出青岛后海热电有限公司等8家环境违法企业。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罚。

    3月4日下午1时,46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兵分四路,对全市废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入某热电企业,监测人员则顶着大风爬上数十米高的烟囱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测,并现场采集煤样填写采样记录进行煤质检测。

    “开始是按照突击检查出发前给出的名单检查,后来干脆沿途巡查,路上发现有冒烟的烟囱,就停车下去突击检查。”监察人员介绍说。四路人马共检查废气排放企业33家,发现8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青岛后海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等2家外排烟气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超标;青岛金泓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热电第一热力分公司等4家企业外排烟气氮氧化物超标;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外排烟气二氧化硫超标;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废气设施不正常运行,外排烟气超标。

    针对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罚。

    据悉,前期为保障空气质量,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2015年春节假期青岛市环保局也组织开展了节假日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各环境隐患单位环境风险防范情况和违规建设项目整改落实情况。春节期间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污染源单位163家,要求4家存在环境隐患的单位立即整改,春节7天假期有5天全市空气质量都保持在优良水平。(朱颖 孙俊杰 赵润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