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80后男子钟情报纸收藏 七年淘万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06 05:59:28

青岛80后男子钟情报纸收藏 七年淘万份

    李克强为《青岛青年报》题写的创刊贺词

    最开心的还是“捡漏儿”

    想很多搞收藏的一样,捡漏儿永远是大家的兴奋点。

    李荣成告诉记者:“去年,有个藏友带着一堆旧书、旧笔记本来找我,让我把这些东西收下,我想,人家大老远来了,那我就收下呗,没想到就在这堆旧书中,让我捡到宝了。”

    李荣成说的宝贝是他那份民国三十六年的《青岛晚报》,这份报纸由于当时的发行量不大,所以存世很少,在青岛的玩家圈子里,属于罕见藏品。

    他告诉记者,这份报现在要卖的话,能卖一千,但是他不会卖,现在收到好东西越来越难了,他这些藏品要留给孩子传下去。

    办展览 让学生们都看看

    李荣成认为,这些报纸光自己看还不够,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所以他决定办展览,去大学里面免费给学生们看。

    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计划:“我今年打算办两个展,一个主要展示我这么多年收集报纸,另一个会配合咱们国家的阅兵,搞一个反法西斯主题的报展,说真的,战争时期的报纸看多了才发现,能平平安安的活着,比什么都强。”

    李荣成未来展览的对象主要是学生,他说,这些孩子才是未来国家的希望,应该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国家都经历了什么。(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