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成青岛成年市民有牙周病 察觉已到晚期(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06 11:38:53 字号:A- A+

八成青岛成年市民有牙周病

    牙周病是口腔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成年人中的患病率高达80%以上,牙周病不仅给患者造成很大痛苦,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影响。本周末,《第一健康》特别邀请了来自市立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专家于江波聊聊与牙周病相关的话题。

    于江波说,牙周炎最令人防不胜防的原因,就是其在早期往往无任何症状,或仅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到了晚期牙齿出现松动时,患牙往往保不住。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牙齿从来没疼过就拥有一口好牙,就算牙体暂时没有什么毛病,但牙周炎可能已在悄悄地威胁你的健康。

    “千万别小看牙周病,它对健康的危害很大。”于江波说,一方面,牙周炎发展的最终结局是患牙的逐渐松动和脱落,目前牙周炎已经是成年人失牙的首要原因。这不仅影响患者的咀嚼功能,而且还影响美观和心理健康。另一方面,牙周炎和许多全身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风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的发生关系密切,极大地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其中,牙周炎不仅对孕妇的健康不利,更会危及胎儿的健康和发育,增加早产和出生低体重儿的发生率。

    如果牙齿出现这面这些状况时,市民就要注意了:1.牙龈易出血。晨起发现口中有血丝,刷牙,甚至咬东西时牙龈会出血。 2.牙龈充血,红肿。牙周脓肿时牙龈肿胀疼痛,溢脓。3.牙齿呈不同程度松动、移位,咀嚼无力。4.口臭。5.X片可见牙周炎者的牙槽骨不同程度吸收。(田璐 伊丽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