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通全国首家海运跨境平台 韩货价格降三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3-11 06:14:04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相关部门获悉,全国首家海运跨境电商平台,将于4月正式上线运营。到时,市民在即墨购买海外商品,相比个人邮购价要低许多。据介绍,海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有成本低、速度快、无空运商品管制等优势,将实现“空运速度、海运价格”,运输成本节省30%以上。另外,即墨正在申报的个人海外购物海运项目,有望年内现实。

    建成“海外商品基地”

    “目前,海外商品物流园已经建成,将成为青岛首个海运跨境电商平台基地。”昨天上午,承担即墨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青岛华骏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华骏物流园目前已建设 “一仓一站一基地”保税物流园,为青岛海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开展创造条件。计划从4月开始,这项业务正式启动后,从韩、日等国家进口的商品,将发挥海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成本低、速度快、无空运商品管制等优势,实现“空运速度、海运价格”。初步核算,跨境电商企业运输成本将节省30%以上。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商品的特点是批量小、批次多、价格相对较低,采用海运运输方式进出境国内尚未有先例。”青岛华骏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标志着青岛海关对跨境电商监管模式的创新。

    首批韩、日商品将抵青

    入驻即墨小商品新城的韩国馆经理刘志梅说,海运跨境电商平台开通后,关键在于通关更加便捷,实施优惠政策后,货物从韩国到中国客户手里,只需两到三天,时间、价位等都节省了很多。

    青岛华骏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月,首批线下销售的韩、日和意大利商品已经抵达青岛,通过物流园口岸,运往即墨市场,到时这些海外商品将通过大量的批发商,走人青岛各个市场,为市民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海外商品。预计下个月,还有大批的韩国商品运抵青岛,走入各大市场。记者从即墨市场服务中心了解到,5月份正式启动的小商品新城韩国馆,已吸引了韩国仁川食品协会、东大门等组织几百家企业的产品入驻,这些韩国本土商品将陆续进驻青岛市场。

    个人海运购物有望开通

    “跨境电商进口,缺乏个人物品通关系统的支撑,大多数海关还只能依靠快件、邮件方式进行监管,手段较为落后,无法满足大量物品进境的需求。”华骏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现有政策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定性不明确,管理较粗疏,针对性不强,导致跨境贸易进口在通关、税收、贸易统计及诚信体系等方面都存在不规范不健全等问题,暴露出诸如“水客”、非法代购等社会负面现象。目前即墨市也在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个人海外购买物品通关项目,有望年内现实个人海外购物海运的目标。到时,市民在海外选购的商品,可以通过海运入关,不仅降低成本,而且时间快捷。

    华骏物流园作为海运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经营方,各项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后期还要再与海关、电商和物流等相关部门进行详细数据对接及系统调试,使境内消费者在跨境网购时买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商品。(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于正阳 国晓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