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面刷黄漆戴警灯高仿校车 小朋友严重超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1 13:23:02 字号:A- A+

微面刷黄漆戴警灯高仿校车 小朋友严重超员

微面刷黄漆戴警灯高仿校车 小朋友严重超员

    3月9日,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七中队查获了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高仿“黑校车”,这辆车前方不仅有“大鼻子”,上方还顶着四个黄警灯,单从外观来看非常正规。民警拦下一查,发现该车并无校车标牌,不能当校车使用,且存在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该车司机将面临罚款1万元的处罚。

    黄色大鼻子是个冒牌货

    当天早上8时许,民警沿S217省道巡逻至大朱郭工业园处,发现一辆鲁B车牌的“大鼻子”校车驶来,透过车窗玻璃,民警发现该车内人头攒动,有些孩子争抢着趴在车窗上朝外张望,好像没有系安全带。根据规定,校车每个座位都必须配备安全带,且在行车前必须由护导员督促让所有孩子系上。鉴于此,执勤民警上前将该车拦下例行检查。

    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却无法出具校车标牌,经网上系统查询,这辆黄皮肤、喷涂有“校车”二字的车辆竟然是一辆“黑校车”,不具备接送学生的营运资质。

    司机没过关申请遇卡壳

    民警清点发现,该车核载19人,但里面却有21个孩子,涉嫌超员交通违法。据了解,司机张某某是胶州市张应镇人,车是张应镇某幼儿园的,他每天负责前往各个定点接送孩子上下学,虽然自己知道超员不对,但觉得只超员两个体型较小的儿童,对交通安全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就放心地拉着孩子们前往幼儿园了。

    至于该车为何没有办理校车标牌,张某某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执勤民警随后联系上幼儿园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接送本幼儿园的孩子,她在年前定制购买了这辆校车模样的大型客车,但由于手续不全,包括驾驶员的资质条件等达不到校车标准,因此校车标牌一直未办下来。为了不影响幼儿园的经营,她便放任车辆上路搞接送营运。

    无资质上路接万元罚单

    记者了解到,校车标牌并不是单纯的一个牌子,其背后是对一辆校车严格规范管理,包括要规划设计固定的行驶路线和时间段,避开河道悬崖等危险路段,加装行驶记录仪,校车司机必须保证取得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上不超过60周岁,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分记录等。只有车和驾驶员的条件都具备了,才能领到校车标牌,成为正规校车参与营运。

    此外,由于接送的是孩子,体型较小,防范意识较差,若存在超员,安全带不能一对一配备,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没有采取安全防范的孩子则可能出现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致使身体伤害。民警对该车司机张某某的超员驾驶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教育。此外,该车因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七中队依法对张某某开出罚款1万元的大罚单,并责令幼儿园负责人在该非法校车在办理校车标牌前暂停使用。(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