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农业观光园将运营 看油菜花不用去婺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3-15 07:11:42 字号:A- A+

新规划1200亩现代农业观光园将变都市休闲旅游综合体

晚报讯 江西婺源赏油菜花牵动了多少旅游爱好者的神经。如今,在西海岸将有百余亩油菜花绽放,供市民欣赏。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开发的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计划于今年4月底开园试运营。观光园以薰衣草、油菜花等植物为景观特色,打造持续性的花海景观,通过农业观光与旅游功能联动发展,创新“农业+旅游+景观+商业”的开发模式,未来将打造成为集旅游集散、观光农业、特色商业于一体的创意旅游综合体。

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东华山以西,北靠前湾港路,西邻山海路,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由西海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据介绍,农业观光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田园体验区、少儿奇幻区、浪漫庆典区三大板块;二期主要包括设施农业区、鲜果采摘区、房车露营区、影视体验区四大板块。

观光园将农业植物与户外婚纱摄影相结合,策划了具有东方韵味的油菜花婚纱摄影基地和饱含欧式风情的薰衣草庄园摄影基地。

借鉴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成功经验,打造薰衣草旅游全产业链,开设薰衣草种植园、婚纱摄影、薰衣草精油提炼等多个项目。薰衣草选择条带状种植的手法,在薰衣草景观的一侧设计了欧式风格的教堂、罗马亭、花廊等,并保留了大片草坪,方便举行欧式草坪婚礼。观光园还依托现有的废弃烟囱资源,设计了砖窑主题吧,内设咖啡吧、酒吧、陶艺吧等功能。

为让这片四季有花的基地更富有特色,在园区内还专门种植了百余亩油菜花基地,这也是青岛最大片的油菜花基地。之所以要打造这片油菜花基地,也是与现代农业园定位分不开的,油菜在我国分布极广,其中长江流域冬油菜占我国油菜种植面积的 82.2%,总产占83.5%,既是中国油菜的主产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生产带,其菜籽总产占世界菜籽总量的25%。

此外,农业观光园还规划了农家乐和跑马场项目。农家乐项目以“在农家屋吃农家宴”为特色,建筑以传统的乡村民居建筑为原型,展示了浓厚的乡村风格。跑马场项目一方面为游客提供练习娱乐的马术活动,另一方面还可以为专业群体定期举办赛马活动,游客服务中心既可供游客休息,也可以为游客提供马鞍、马靴等马术用品。(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吕龙江 公伟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