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25路因绕行引退票争执 老人掏1块钱化解(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5 07:15:02 字号:A- A+

325路因绕行引退票争执 老人掏1块钱化解

  昨日清晨,一辆325路公交车行驶至瞿塘峡路路段拐弯时,驾驶员武永新发现道路被施工的两部大型车辆挡住。武永新向调度备案后,征求车上的20多名乘客意见,准备绕行西康路,一名男子却表示绕行后自己会绕路,坚决不同意,还要求退票。就在武永新为难时,一名60多岁的老年乘客掏出钱包要自费为男子“退票”,和其他乘客们一起帮武永新解了围。(记者 刘卓毅)

  施工占道公交被迫绕行

  昨晨8时12分许,325路公交车司机武永新驾车由火车北站开往团岛。当车行驶到瞿塘峡路路段拐弯时,武永新突然发现马路中间停着一辆吊车,一旁还有辆厢式货车,两车正在临时施工占据了车道,挡住了行驶到该路段的车辆。一名工人一边指挥其他车辆绕行,随后告知武永新车辆过不去了,需要绕道。武永新马上电话告知路队调度。调度表示,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且不甩站的情况下,可以绕行西康路。 “我当时向乘客征求意见了,车上没有人应答,我就准备往后倒车走西康路。”武永新称,她没想到,倒车引发了车厢后面的一名中年男乘客的不满:他认为武永新的做法不合适,他买了到“巫峡路”车站的票,改道后他很可能要绕行一大段距离。

  老汉掏钱“退票”帮解围

  “其实我顺着西康路过去,到巫峡路站最多也就200米,你可以从那里插过去。 ”武永新的建议被男子拒绝后,她只得将车停在了路边等待——根据行车规定,如果车上有一位乘客不同意,她就不能绕道。此时全车近20名乘客都开始劝说这位男乘客接受武永新的建议,可他就是不肯,还提出要驾驶员退票。就在此时,一名60多岁的老汉起身帮武永新解了围:他掏出钱包,掏出一元钱给这位乘客。

  看见男乘客要与掏钱解围的老汉理论,旁边一位乘客赶忙站起来劝阻并催促着他下车。武永新看到乘客不满意地下了车,双手抱拳朝着车下从后车厢往前门处走来的这名乘客说“不好意思、谢谢理解”。当乘客走远后,担心被投诉武永新又转过身来跟车厢内的乘客解释,而此时有乘客表示,愿意给武永新做证。

  公交路队盼乘客多多理解

  “真的要好好感谢那些理解我们的乘客,我们是希望能把大家尽快送到目的地。 ”325路车所在的21路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感叹道,尽管如此,他们决不会让乘客出钱“退票”,如果有人要求退票,可以和公交车队协商。而记者咨询律师后得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青岛市道路交通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挖掘道路。确需占用、挖掘的,须经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和市政或公路管理等部门批准后,方准占用、挖掘。“一般占路施工,有关部门会将其安排在晚上,这样不会影响交通。如果施工必须在白天进行,交警也会安排公交车绕行。 ”律师表示。张利青告诉记者,这样突然出现的施工,既耽误乘客的时间,同时也打乱了调度人员的发车计划。“有的乘客不理解,把火发到驾驶员身上,其实我们也很无奈。”张利青表示,驾驶员绝对不是要故意为难哪一位乘客,希望乘客能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