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区两处地点同时起火 消防爬屋顶灭火(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3-15 07:34:03 字号:A- A+

居民区两处地点同时起火 消防爬屋顶灭火

  晚报讯 昨日下午1时许,杭州路瑞昌路路口一居民区内突然冒起了20多米高的滚滚浓烟,附近居民立刻拨打119报警。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10余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消防车到场后,立刻架起水枪将盘踞一栋平房和一处半地下室里的火苗扑灭。由于两处几乎是同时起火,居民们觉得这火起得有些奇怪。

  消防爬屋顶从“天窗”灭火

  “路口一栋居民楼前起火了。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瑞昌路139号居民楼东北侧。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两辆消防车停在杭州路上,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从车上接起了一盘60米长的水带,一路在居民楼前的消火栓上架起两条水带灭火。记者注意到,起火的是一栋占地面积约不到20平方米的小平房,消防官兵从屋里扒拉出了很多被烤糊的废旧纸壳、脸盆、木柜等杂物,将平房前堆得满满的。记者站在高处发现,大火的炙烤已经让屋顶出现了一个约5平方米的“天窗”,消防官兵爬上屋顶后,架起高压水枪不断往屋里喷水。

  20米浓烟引来两辆消防车

  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时许,他们看见小平房往外呼呼冒起了20多米高的浓烟,将一棵大树全部覆盖,他们立刻拨打了119求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不见明火。”李先生回忆道。还有居民表示,起火的屋子盖起来快40年了,以前开过副食品批发店和杂货铺,但现在没有住人。有些外来务工人员喜欢捡拾废旧纸壳和杂物换钱,就将这些物品放在小屋子里,火是从屋里冒出来的,随后烤塌了房顶的屋梁和瓦片。幸运的是,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两处几乎同时起火挺奇怪

  一名居民带着记者来到了离起火小屋不到三米远的一个半地下室门前,记者注意到,半地下室的两个小窗户上都有烟熏的痕迹,两块门板也被烧毁。 “刚才这里面也起了火。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谁知道这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居民们表示,起火屋内不通水电,而且两处几乎同一时间起火,这火起得有些蹊跷。昨日下午2时许,消防官兵将险情完全排除后撤离。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