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对食品抽检 16批次干海货防腐剂超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16 06:31:56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崂山区食药部门、工商局等执法人员在沙子口大集上对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同时通告了上次大集抽检结果。第一季度崂山区共对农村大集开展抽检177批次,其中21批次不合格,16批次干海产品蛤蜊肉、海米、鱿鱼等,在养殖、加工过程中防腐添加物超标。

    在沙子口农村大集上,崂山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大集上的蔬菜、干海货等食品进行常规抽查,并现场公布了上次的抽检结果。记者看到现场公示抽检结果的食品安全公示牌上写着上次抽检的一家名为恒达源水果店内销售的海米、蛤蜊肉、干鳗鳞鱼存在添加剂超标的情况,其中海米、蛤蜊肉氨基脲超标,干鳗鳞鱼山梨酸钾超标。今年,崂山食药局共安排了1000批次的农村大集专项抽检计划,抽检内容涵盖面、肉、鱼、菜四大类,包括面制品、鲜水产品、干制水产制品、生鲜肉、豆制品、散装蛋糕和蔬菜等各类农副产品,并公布检测结果。

    截至目前,第一季度崂山区共对农村大集开展抽检177批次,其中21批次不合格,包括16批次干海产品、4批次蔬菜和1批次蛋糕。不合格干海产品主要有蛤蜊肉、海米、鱿鱼等,在养殖、加工过程中防病虫害和防腐添加物超标。3批次韭菜和1批次芹菜为农残超标,1批次蛋糕为铝超标。崂山区食药监局已经依法对违法生产经营者进行了查处,并通报了有关部门。下一步,崂山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农村大集现场宣传和举报投诉受理,保持每个大集每月抽检不少于2次。(记者 原野 陈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