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汽车票开售 6条短途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20 05:25: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都已经做好了探亲、出游、扫墓的打算。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今天开始市内所属各汽车站已经可以购买到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汽车票。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汽车总站也公布了此次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客流高峰将从4月3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4日下午,清明节当天的发送人次将达到5万人次,为此汽车总站也准备了150部机动运力准备随时投入加班。

    近郊短途旅客将占6成

    “清明节客流主要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恰逢周末,加上天气转暖,因此近郊的旅游客流将成为主力,预计市内各汽车站从4月3日下午开始就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量将在3.5万人次左右,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客流量将达到5万人次。关于客流集中方向,预计主要以即墨、莱西、平度、诸城、胶州、胶南这些青岛周边地市为主,大约占到总客流量的6成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清明节当天短途旅客将达到3万人次左右,同时一些省外的扫墓集中地如上海、杭州、苏州、无锡线路的客流量也会有所增长,这四条跨省线路由于班次相对较少所以票源都会紧张一些,旅客最好提前10天左右购买。

    150部机动运力准备加班

    针对短途线路旅客增多的情况,汽车总站除了增开了30多个应急售票售票窗口外,还安排了150部机动运力准备随时加班。此外,由于市内多个车站都有短途线路,汽车总站还发布了乘车指南,建议旅客除了到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外,可以就近选择车站乘车,避免因扎堆造成出行不便。其中莱西线路还可前往汽车东站、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乘车;平度高速线路还可前往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乘车;平度走国道线路还可前往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乘车;胶南线路还可前往城阳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车;胶州线路还可前往称城阳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沧口站汽车站乘车。

    4000人将乘祭扫专线扫墓

    对于市民关心的百龄园祭扫专线,记者了解到从4月4日开始清汽车东站、利津路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就将迎来祭扫客流高峰,为此汽车总站共计准备了100余部车辆,预计4月4日将发送祭扫旅客1500人次,4月5日发送2500人次左右。而为了做好祭扫专线的运输工作,车站也提醒广大市民最好提前到车站购票,以便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加班运力。(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