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色硅谷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封顶 明年投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03-21 06:3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蓝色硅谷核心区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封顶。据了解,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项目分为一、二期建设,预计2015年土建主体完工,2016年投入使用。

    据悉,国家海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是国务院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是省、市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点任务,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的唯一海洋设备类综合检测中心,是蓝色硅谷核心区重点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权威、国际知名的、具有鲜明蓝色经济特色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全国海洋装备制造企业的产品研发、质量保证和国内外市场准入提供权威检测和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按照青岛市政府要求,该项目由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并列入青岛市政府重点督查项目。

    项目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区,规划占地面积718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739.72平方米,共8个单体实验楼,项目分为一、二期建设,预计2015年土建主体完工,2016年投入使用。(记者 孙志文)

    相关链接: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位于崂山北麓、黄海之滨、鳌山湾畔,包括鳌山卫街道和温泉街道,陆域面积2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辖116个村庄、10.29万人,海岸线长37.8公里。2012年1月31日,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蓝色硅谷的全面开发建设,蓝色硅谷规划建设全面启动。按照“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的目标定位,将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滨海生态科技新城,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和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努力争创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