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驾驶员见义勇为灭火 车主送锦旗点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21 06:37:13 字号:A- A+

校车驾驶员见义勇为灭火 车主送锦旗点赞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上午,汽车维修厂的李先生带着锦旗来到温馨校车城阳运营中心九中班组办公室,献上了一面写有“职业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对九中班组校车驾驶人矫秀本师傅在他的车辆着火时奋力灭火、救助危难的雷锋行为表示感谢。

    据悉,3月12日下午17点13分,李先生所开的面包车在城阳区白沙河站牌红绿灯处突发自燃。因为车内没有灭火设施,也没有人前来帮助,车主万分焦急。此时,接送城阳九中学生放学的温馨校车恰巧路过此地,驾驶员矫秀本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靠边停下校车,关上车门后,前去帮忙救火,第一时间控制住了火源,减少车主损失。

    事后,面包车驾驶员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前面红灯,我刚停下车,就发现车里就开始冒烟,当时就慌了。”据了解,车辆着火是因为线路老化而引起的发动机外壳废油燃烧,但车上并没有灭火设施的李先生当时手足无措,“要不是这个交运师傅,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下班高峰时间,火势蔓延后果可了不得。”

    李先生为了表达心中的感激,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送到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城阳办公室,要当面感谢校车驾驶员矫秀本。面对李先生的感谢,拥有25年驾龄的矫秀本师傅说“开车二十多年,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咱能帮一把,为啥不去做呢。”(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