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梯撂挑子13人被困 老人小孩被困一小时救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胡明山 2015-03-22 14:29:31 字号:A- A+

    早报讯 王先生是嘉合新兴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的一名业主。昨日中午,他去超市购物回来准备上楼时,看到一楼电梯门前围着不少人,几名电梯工正拿着手中的工具试图打开电梯门。经询问得知其中竟然有13人被困。

记者赶到嘉合新兴一号楼时,被困人员已经被解救出来,故障电梯已经停运。刘女士是被困者中的一员,她介绍,当时他们准备乘电梯上楼,但电梯门关上后就不动了,门也开不开,里面的人都紧张了起来。记者了解到,13名被困者中,有3个10岁以下的小孩,还有几名老年人,年纪最大的70多岁。

被困人员急忙联系了物业,保安连忙找来电梯工开门。电梯工使用专用钥匙插进电梯钥匙孔,不想竟然也不管用,随后又鼓捣了1个多小时,也没能将门打开。“13个人挤在里面1个多小时,排风扇又几乎没有运作,我们都快要窒息了。”刘女士说。其中有孩子想上厕所,又害怕,情绪十分不稳定。正在他们打算联系119时,电梯工使用钥匙打开了缝隙,里外人员合力扳开了电梯门,最终解除了险情。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该楼两部电梯运行都不稳定,常常出现意外情况,向物业反映多次也没有结果。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 “立天世纪”物业办公室,一名女工作人员坚持认为电梯不存在质量问题。“电梯都是经过检修的,里面的合格证书也是齐全的。”她对记者说。但是对于刚刚发生的电梯停运故障,以及居民们经常反映的电梯运行不稳定等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则不予解释。有居民表示如果再出现问题,他们将向质检部门投诉。(记者 胡明山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