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职单独招生四月开始考试 青岛五所院校在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3-23 13:10:19 字号:A- A+

    学校单独招生考试,考生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录取,山东省今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正式启动,4月7日前报名截止,4月12日考试。全省42所高校共招收36700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位列其中。

    1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通知,2015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全省共有42所学校开展单独招生工作,与去年持平,招生计划总数为36700人,较去年增加2596人。各招生院校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7日,4月12日考试。报考单独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夏季招生报名,每名考生只能选取一所院校。

    根据规定,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的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均可以向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出免试申请,资格审核通过后,可免试进入我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

    凡已被各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据了解,42所开展单招的高职院校中,青岛的学校有5所,其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是较早开展单独招生的学校之一。该校今年共有15个专业安排单独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两个,计划数为620人,较去年减少60人。3月18日——4月7日考生可登录学院网站报名,12日参加单独招生测试。其他四所包括: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