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创国内8项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3-23 18:44: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青岛的马德里商标申请量达到719件,在历史上和国内城市中连续创造了8项第一。马德里商标年度申请数量为青岛历年第一,也位居全国第一。申请量在国内城市中第一个突破700件大关,并推动山东省在全国各省区市中申请量第一个突破800件大关(全省共820件)

    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这一背景下,引导企业走出去,运用自主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成为工商机关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重要内容。我市的马德里商标申请量达到719件,在历史上和国内城市中连续创造了8项第一:马德里商标年度申请数量为青岛历年第一,也位居全国第一;申请量增长率为青岛历年第一,同为全国第一;申请量分别占全省、全国总量的87.7%和26%,分别在全省、全国各城市中占比第一;申请量在国内城市中第一个突破700件大关,并推动山东省在全国各省区市中申请量第一个突破800件大关(全省共820件),比排名第二的广东省多300余件。这一成绩的取得,使青岛企业的海外商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显著提升,也在全市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

    据了解,2014年,海尔、海信、青啤等33件海外注册商标被省商务厅评为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提高了企业运用自主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胶州市工商局推动当地政府出台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扶持措施,规定对注册企业每户给予注册费的50%、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补助。2014年胶州市申请马德里商标77件,政府发放补助资金25万元。(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