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踪:中山公园樱花被围 近五成网友理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24 11:29:28 字号:A- A+

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两旁架起围栏

截至3月24日11时58分,共有407名网友参与投票,近五成支持

    参与投票:中山公园的樱花被栏杆围起来 你怎么看

    参与讨论:中山公园无奈给樱花围上铁栏杆 把游客当野兽了吗

    参与辩论:中山公园樱花被围 你支持哪方观点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4月11日前后,青岛将迎一年一度“樱花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赏花的游客可能需要隔着围栏远望了。近日,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两旁安装了崭新的绿色围栏,对此,网友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根据本网民意调查结果,近五成网友对樱花被围的做法表示支持,认为此举将有效杜绝踩踏观赏植物、攀爬樱树的现象发生;另有近三成网友投了反对票,认为围栏影响赏花心情,对围栏是否能保障文明赏花表示怀疑。

    支持派:围栏之外文明赏花

    五成网友支持用围栏将樱花围起来,他们认为这一做法是为了防止游客随意踩踏公园内的观赏植物,保护绿化。

    青青岛社区网友“梦中的湛蓝”认为:“围得好,去年去公园拍樱花,看到有不少人折枝、爬树拍照的,有的甚至使劲摇晃树干,使大量的樱花飘落下来进行拍照。看着都心疼,围起来可以减少类似的不文明行为,即可以保护樱花树,又不影响观赏,这也是无奈之举!”

    社区网友“长期饭票”也对此事表示认同:“我觉得这很合理。因为游客太不文明,看看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多少人爬树折花,多少人踩着草坪去照相,草坪都踩成秃子了。”

    社区网友“米者123”:“再不拦,草没了,树断了。中山公园是开放式公园,修整管理难度很大。现在不自觉的游客太多了,防不胜防,圈拦可能也是难言之隐权宜之计吧?”

    青岛新闻网微博网友“青岛的老海胆”:“应该围起来,有些人是真的不自觉,素质低下,折花,毁树,把个好好的树弄的不像样子!”

    反对派:围栏挡不住“攀爬一族”   

    微博网友“王晶-Erika”则投反对票,“我觉得不应该围起来,围起来也管不住有些人,并且也影响了一些自觉的人赏花的心情。”

    微博网友“美慧ivy”:“看着很不舒服,影响赏花心情,多派点人看着,对那些不爱护的重罚就行了嘛!”

    青岛新闻网客户端网友认为:“中山公园这样看起来冷冰冰的,人怎么和自然和谐?”

    献策派:重罚“采花大盗” 专人看管

    客户端网友建议,多写一些宣传教育标识牌,请广大市民提高自己修养和维护公共秩序的自觉性。“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但绝不是做个围栏了事。”

    微信网友“养育之恩永生难忘”认为,樱花被围栏围起来,“纯属劳民伤财”,他建议学习菏泽牡丹园,实行承包制管理,一人承包一块,卫生等问题一并解决,费用较低,政府主导,志愿者参与。

    微博网友“街角处夏末微凉”建议:“摘一朵花罚款500,折一条枝罚款1000,罚款就给园里环卫的大妈大爷们,专人看管多好,围上着护栏让我们这些文明的市民情何以堪啊!”

    微博网友“理智笨笨”则建议通过完善立法和健全职能部门的执法,加强执法力度。(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