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儿童咋买火车票 网站购票上车凭啥要补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3-26 05:14:35

独家:儿童咋买火车票 网站购票上车凭啥要补票

车站售票处设有儿童身高比对线

    售票员:想买儿童票最好去车站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青岛火车北站的售票员,对方解释说,由于网上购票不能直接检验儿童的身高,因此确实会存在儿童票的标准问题。如果一个孩子在网上买了儿童票,而他的身高又明显超标的话,那么到了火车站后,这个儿童有可能直接在安检入口被拦下,这时只能去窗口退票并重新买票,如果时间紧张的话,甚至会错过上车;而如果身高超标不明显,上了火车才被发现,列车员会给这名儿童办理补票,并且要收取两块钱的手续费。

    因此,这名售票员建议,买儿童票最好还是到车站的售票处现场购买,或者网购之后再到车站售票处进行确认,因为售票员可以现场检验儿童的身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