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投1.2亿建防火工程 12处瞭望塔专人看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8 08:09:10 字号:A- A+

    又到一年清明时,崂山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期。昨天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为了提高森林防火水平,崂山区投入1.2亿元建设了近百项基础工程,364处集中焚烧池已经建成,清明节期间投入使用,届时800名护林员将在山上严控上坟烧香、烧纸行为。

    12处瞭望塔专人看守

    记者从崂山区农林局了解到,崂山区现有森林面积3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9.95%,位居青岛第一。今年以来,该区总计投资约1.2亿元,先后开展了防火阻隔带建设、通道清理、瞭望台、工队房、水灭火系统等八大类近百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目前总长73公里的13条森林防火阻隔带建设已经全面完成,35处重点进山路口实行隔离网硬封闭,完工33处。25处森林水灭火系统已建成24处,20条水毁防火通道修复完成,13处防火瞭望哨建成12处,12辆消防水车和15辆森林消防运兵车已经采购到位,9处崂山林场深远山工队房已经全部主体完工。其中崂山林场处已经主体建成,由崂山区投资2000万元新建的19公里防火通道和47处护林房建设已经全面开工。

    目前,12处瞭望台哨全部完工并安排专人瞭望,崂山区还组建了260人的森林消防总队,下设6个大队,全部24小时值班备勤,实行统一编制、统一培训、统一食宿、统一指挥的“四统一”军事化管理。

    烧香建立集中焚烧处

    今年,崂山区还对134个社区的206处林内坟地、崂山林场内的926个零散坟地内及周边杂草隐患全部清除,各社区计划新建集中焚烧处364处,目前已基本完成,清明节期间居民祭祀烧纸、烧香一律由社区统一组织到集中焚烧处焚烧。

    在加强集中墓地管理的同时,各街道组织社区正在对辖区内的外来和零散坟头全面排查,为外迁做准备。民政部门组织怀念堂选址基本完成,对核心景区内的35个社区和926处散坟,景区正在调研规划小型骨灰设施建设。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制定了驴友进山路线的管理办法,临时增加130名护林人员,安排在各进山路口把关设卡,巡逻巡查。

    目前,崂山区防火指挥部、各街道、景区已经采取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护林员队伍把关设卡、巡逻巡查。围绕核心景区,崂山区防火指挥部今年计划新增红外视频探头5个,崂山风景区还将规划新增14处监控探头和一定数量的通讯塔和基站,提高视频监控率和通讯覆盖率。(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