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海熄灯一小时 全球六千城市参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9 06:27:11 字号:A- A+

青岛前海熄灯一小时 全球六千城市参加

青岛前海熄灯一小时 全球六千城市参加

青岛前海熄灯一小时 全球六千城市参加

  “5、4、3、2、1!”随着市民和志愿者们的倒计时,五四广场和附近高楼大厦上的景观灯一下全熄灭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昨日是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也是“地球一小时”的日子,全世界6000多座城市都在做着同样一件事情:熄灯一小时。岛城众多企业学校社区加入“地球一小时”全球行动,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岛城的地标建筑从栈桥到五四广场,所有的景观灯全部熄灭,用1小时的短暂黑暗,展现岛城保护环境的决心。

  大雾挡不住市民脚步

  昨晚7时多,记者来到五四广场时,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五月的风”在灯光的投射下绚丽夺目,青岛观象台的工作人员和岛城天文特色学校宁安路小学的同学们架设着天文望远镜,周围已经围起了许多市民观看。尽管夜晚的海滨凉意十足,加上海边又有些雾气,但是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宁安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进行了一个月的“地球一小时”课程月后,昨日来到五四广场,准备在熄灯后让市民使用天文望远镜,孩子们热情地给市民介绍天文望远镜的使用知识,虽然稍微有些雾气,市民们还是纷纷上前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体验天文望远镜的用途,大家一起共同为地球家园祈福,表达了参与绿色环保的决心和对共筑美丽家园的祝福。

  灯光熄灭一小时

  昨晚8时30分,在众人的倒计时声中,五四广场由一片灯火通明霎时变黑,“五月的风”雕塑上的景观灯在闪烁中逐渐熄灭,前海一线一直到奥帆中心的景观灯也陆续关闭,整个五四广场漆黑一片,从奥帆中心向五四广场看去,完全没有了往日灿烂夺目的夜景,但是看上去却更舒服。等眼睛适应了周围的环境,人们不禁感叹,已经很久没有沉浸在这样单纯的夜色中了。“你看,月亮旁边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木星,用这台天文望远镜还能看到月亮上的环形山。”青岛观象台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说,此时市民在天文望远镜后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观赏月亮。从晚上8时30分到9时30分,前海一线的景观灯熄灭了一个小时,呼吁市民节能环保。(记者 王建亮)

  [相关链接]

  全球六千城市参加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全球最大的、可持续性的环保活动。该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8时30分至9时30分熄灯一小时,通过一个小小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