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南网谈十大热点 棚户改造成焦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31 05:15:54 字号:A- A+

    栈桥大水坑将变海鲜城 7月试营业

    网友提问:“最近路过栈桥,看到大水库原址好像再搞一个商品中心,还打出了招商广告。请问,这个地方要搞什么项目吗?什么时候能开业?”

    华玉松答复,网民所提的“栈桥大水坑”现已不存在。2012年3月,青岛伟业房地产集团在其原址投资建成奥特莱斯广场。2014年年底,青岛栈桥广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奥特莱斯广场,计划将其中2万平米打造成具有多品种、多档次经营模式、岛城最大的集批发与餐饮于一体的海鲜城,拟于2015年7月试营业。

    该公司已将奥特莱斯广场更名为“栈桥PARKCITY”,除打造海鲜城外还将引入儿童游乐场、保税商品购物区等多种业态,现正积极对外招商。

    小鱼山实行预约游览 适时免费开放

    网友“DAZUIYA”反映,市南区内的公园,如小鱼山、信号山等是收费的,比如小鱼山门票10元/人,市民想去休闲娱乐十分不便利。因此该网友建议:“将市南区内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入园,园区内亭台等建筑可另行独立收费。”

    对此,华玉松作出回复。市南区从2008年起为满足市民晨练及休闲的要求,对前海一线各景区实行了早6:00-7:30和晚18:00-20:00限时免费开放,在景区门口也都有相关的提示说明(包括享受免费游览待遇人员及早晚免费开放时间)。小青岛、小鱼山、信号山共同点是面积狭小,其中小青岛位于海中,以海坝连接海岸;小鱼山、信号山山势陡峭,景区容量有限。

    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出台新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对景区游客承载量做出严格规定,这就要求景区必须采取措施控制游客量。实行收费门票制,可以通过门票调控需求、进而控制入园客流量,如果实行全时免费开放,则需要通过预约方式控制游客量,确保游览安全。

    目前,市南区正在积极推进建立景区预约平台,实行预约游览,以便对景区游客量实施有效控制。景区免费开放涉及景区内部设施、制度等工作的完善,需要进行多方论证后,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面向社会公示,适时进行封闭管理、免费开放。

    大学路老洋房咖啡馆整体保护

    大学路是中国最美街道的老街,网友建议,政府对大学路咖啡茶艺文化街区的规划应该做好,把大学路到造成青岛最有文化底蕴的老街。

    华玉松答复,大学路文化底蕴十分深厚,青岛美术馆、骆驼祥子博物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周边小鱼山历史文化名街,加上近年来自发形成的20余家咖啡馆,让大学路极富文化气息。

    目前,市南区正在加快推进《市南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实施方案》(2015-2020年)的编制工作,实施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本身、周边环境及街区城区环境的整体保护,实现其历史风貌、文化内涵及其生态环境整体优化。(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