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事业单位招聘2878人 5月23日笔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31 17:53:25 字号:A- A+

    >>>>相关链接:2015年度山东省人事考试计划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2015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将实行统一报名、统一笔试、分类面试的方式进行。全市计划招聘2878人,4月16日网上报名,5月23日考试,考试科目分综合、教育、卫生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面试成绩由主考官当场宣布。

    4月16日报名 5月23日笔试

    今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与省同一时间组织实施,面试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6日09:00-4月20日16:00,笔试时间为:5月23日。其中,综合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教育类、卫生类考卷考试时间为:14:00-16:30 ,招聘简章将从4月10日起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各区市招聘网站发布。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条件

    据悉,今年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条件的要求:

    一是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在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在50周岁以下;

    二是除国家另有规定的外,不得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

    三是专业条件的设定应认真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学科目录进行规范设和表述;

    四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况形的人员不得应聘;

    五是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六是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七是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服务基层人员实行定向招聘

    今年继续对服务基层人员实行定向招聘。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市统一招募的“社区工作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1年、2012年、2013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含2013年续聘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的,实行定向招聘。

    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定向招聘岗位一般为普通管理岗位或专业条件要求较宽的专业技术岗位。对纳入我市2015年高层次紧缺人才专业目录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和基层服务人才,根据招聘单位人才需求采取授权招聘、外出招聘、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等灵活招聘方式。

    笔试分三类均考一科

    据悉,今年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

    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的成绩。

    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面试由各区市人社局或市直单位按照公布的面试方案组织实施,形式可采取结构化、答辩、说课(试讲)、专业技能测试等方法,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或岗位技能水平及专业知识应用等方面要素。面试录音录像资料要保存一年以上。

    市招聘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确招聘纪律,坚决杜绝身份歧视、照人画像、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对违反招聘纪律的,一要通报批评并宣布招聘结果无效;二要取消对有关单位的招聘授权,停止该单位一至两年增人计划审批;三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面试成绩必须经考场监督人员签名确认,在每个岗位或每场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向应聘人员宣布。(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