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04:34:33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哲哲很爱上绘画课,只要老师一拿出纸和彩笔,他就会停止活跃的状态,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前。

    每天倒三趟车花6小时去学校

    初见哲哲妈,第一印象是她那暗紫色的嘴唇。

    “您的身体还行吧?”记者问。

    “肝不好。”哲哲妈抿了一下嘴唇,“孩子爸爸去年打零工时受了伤,本来肾就不好,现在腰椎突出,工地上的活儿干不了了,只能在家种地。”

    哲哲家在城阳农村,为了按时康复,哲哲妈每天坚持带着他来学校。从家里到学校路上要倒三次车,早晨六点从家走,不堵车的话九点能到学校,下午放学回家,路上依然要花三个小时。

    “也想在市区租间房,孩子路上少遭罪,可是,实在租不起啊!”哲哲妈说。

    像哲哲这样的自闭症患儿,除了在校康复训练外,其余时间必须有家长陪同。哲哲爸伤了腰后,很难再揽到活儿,只能在家种地,陪伴哲哲的任务只能由妈妈完成。全家唯一的收入只有哲哲爸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工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