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04:34:33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哲哲的饭量比同龄的孩子大,他一顿能吃两大碗米饭。他不爱吃肉,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把肉挑出来。

    不爱吃肉爱吃排骨 一年只吃三四次

    和所有自闭症患儿一样,哲哲不爱咀嚼所以不爱吃肉,只吃米饭、面条和蔬菜。不咀嚼影响了口腔肌肉的发育,肌肉力量不够,所以说话张不开口,非常费力,哭起来“嘤嘤”地像猫一样。“出生到现在,孩子从来没有开怀大笑或放声大哭过,因为他根本不会。”哲哲妈说。

    不吃肉愁坏了妈妈,哲哲不爱吃,爸爸妈妈舍不得吃。每天家里吃的除了自家种的萝卜,就是大白菜。哲哲营养跟不上,发育得也慢。

    “有一次我狠了狠心,从市场买了三根肋骨。”哲哲妈回忆。刚炖出来的排骨真香啊,哲哲被这从未闻过的香气迷住了。第一次,哲哲整整吃了两根。

    “什么贵,爱吃什么!”哲哲妈苦笑道。虽然爱吃,也不能天天买,对哲哲一家来说,肋骨是生活中的奢侈品,实在消费不起。“一年就买三、四次吧,”哲哲妈说,“肉给孩子吃,骨头爸爸啃。”至于妈妈,甚至连排骨汤都舍不得喝,留着给哲哲再煮一次面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