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04:34:33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哲哲的老师在上课间隙与他玩起了动作模仿的游戏,模仿得不对就要被挠痒痒。

    良好的行为规范比上学更重要

    哲哲今年5岁了,马上面临着入学的问题。

    “到了上学年龄,很多家长期待地问我:‘我的孩子可以去普通学校吗?’我只能告诉他们,我不能给你们想要的答案。”超然学堂王芳老师告诉记者。

    统计显示,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国内大约只10%的自闭症儿童能够在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大部分自闭症儿童则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培智学校或者社会机构接受教育或者康复训练。

    王芳称,自闭症儿童接受何种教育,要视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自闭症儿童没有智力问题,是可以融入普通学校的。但是,很多孩子因为达不到学校规定的行为规范,往往不能够适应校园生活。“良好的行为规范,才是这些孩子被社会接纳的基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