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04:34:33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是午饭时间,孩子们在各自的教室吃午餐。图为哲哲在教室吃饭。

    “要自立,要认识钱,有了钱要会花”

    “有一年夏天,哲哲妈带着他坐公交车,哲哲不小心弄脏了一位女乘客的白色上衣。“我替孩子道歉了,那人还在不依不饶地教训孩子,我什么也不想说、不想解释,心里太难受了。”哲哲妈说。

    自闭症孩子无法与人交流,他的意思无法传达,别人的意思他无法理解。“我希望周围的环境对我们的孩子再多一些善意,无论他是正常的孩子,还是自闭症孩子。我不指望他长大能成家,只希望如果我和他爸没了,他自己能独立,起码认识钱,会花钱,不要连钱都不认识。”(记者 谢小真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