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注青岛自闭症儿童 车站志愿者成义务康复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02 04:34:33 字号:A- A+

关注青岛自闭症儿童 车站志愿者成义务康复员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身边的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志愿者走进了梦圆儿童启智中心,为这里的自闭症儿童送去礼物的同时也当起了康复训练师,陪伴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

    市南区梦圆儿童启智中心是专门为自闭症儿童开设的康复机构,目前收治了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但只有12名教师,在对孩子进行一对一康复训练时人员不足的问题便会显得尤为突出,因此长期需要社会义工,而汽车总站的志愿者们已经与起结对两年,每周固定的时间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听歌曲、讲故事。

    昨天上午,10名志愿者再次来到了启智中心,并在经过老师们简短培训后,开始陪孩子们进行图画、下棋等康复训练,还帮孩子们整理被褥、打扫卫生。“我们了解到自闭症儿童大都是由于缺乏父母的关爱,虽然我们不能代替他们的父母,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到来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快乐!”而对于车站志愿者准备长期坚持做义工的行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也表示欢迎,因为虽然经常有志愿者来康复中心服务但大都不能持续,孩子们的心灵是十分脆弱的,如果心里刚刚接纳了某位志愿者但长时间见不到就会很失落,不利于孩子病情的治疗,所以特别希望能够有长期坚持的团体来看望孩子,帮助这些孩子们走出孤独。(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任晓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