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3 05:04:24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快准严 第一时间获取数据

    在黄岛区检查点,执法人员来到某纺织有限公司,发现其锅炉无监测口,并且脱硫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就在执法人员走到厂区门口时,看到三个下水道口均用厚布盖住,执法人员掀开后,发现里面的污水还冒着热气。监测人员随即进行现场监测和水样采集,经初步监测,水中Ph值呈强酸性,并且未经处理的废水利用雨水管道直接排放。

    在青岛某玻璃有限公司,有两台锅炉运行,执法人员赶到时,负责人告知有一台正在改造已停用。但当监测人员攀至40米高运行的烟囱顶部时,发现不仅正在使用的这台锅炉监测点位被封,旁边停用的那台烟囱有轻微冒烟。检查组随即对两个烟囱之间的连接处进行监测,只见监测仪器上二氧化硫浓度再不断上升,最终根据标准折算后,判定其超标排放。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将停用锅炉的烟气通道进行阻隔,防治未经处理的烟气从停用烟道直接排放。并在期限内,完成脱硝设备调试,将整改情况进行上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