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关事业单位员工有了生育保险 单位按比例投保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封满楼 2015-04-03 05:55:39 字号:A- A+

    机关事业单位员工今后有生育保险了!青岛市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机关事业单位生育保险自2015年1月1日起全部纳入市级统筹管理。全市各级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以及事业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均应依照《青岛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规定参加生育保险。未开展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以及事业单位生育保险的区市,应当从2015年1月1日起启动。

    根据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市用人单位均按缴费基数1%的比例为本单位全部在编在职工作人员(以下简称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缴纳生育保险费所需资金,按现行经费保障渠道解决。职工随用人单位整体参加生育保险后,缴费次月起,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费用纳入统筹支付范围,生育津贴标准按照《青岛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用人单位整体参加生育保险后,对于新招入的职工,所在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办理参加生育保险登记,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按照规定享受生育待遇。

    该办法实施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育保险基金与企业生育保险基金合并管理,全部实行市级统筹。各区市生育保险基金历年结余部分于2015年3月底前全额上解市社保局生育保险基金收入户,由市社保局上解至市财政局生育保险基金财政专户。市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区市生育保险基金进行审计,统筹前发生的生育保险费用仍由原区市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基金上解后,各区市财政部门不再留有生育保险结余基金。

    我市要求,各区市应当进一步扩大生育保险覆盖面,强化基金征缴,确保当年基金应收尽收,实现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各区市因未落实征缴预算计划,而出现的基金短收、超支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预算外收支缺口,全部由各区市政府负责解决。各区市在完成当年生育保险费征收、清欠任务后,市级统筹基金仍不足的,最后缺口由各区市政府和市政府各负担5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