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购何首乌煮出地瓜味 店主声称绝对正品(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4-06 07:23:51

网购何首乌煮出地瓜味 店主声称绝对正品

网购何首乌煮出地瓜味 店主声称绝对正品

  家住沧口的崔女士,在网上买回来一些中药,打算滋补身子,可是中药里的何首乌,让她觉得有些不对劲。

  “我喝药是喝三次,第一遍第二遍和第三遍,以前都是第一遍是苦的,第二第三遍都不苦了,现在就是三遍都是苦的。”最近两年,崔女士一直喝中药滋补身体,一月份的时候,崔女士发现网上的淘宝店也卖中药,她便在网上定了几副。没成想,这药刚喝了一次,就发现有些不对劲。“何首乌是黑色的,煮熟了也是黑色的,捏不动,这个何首乌就不行了,是黄色的,是一股地瓜味。”

  煮熟的何首乌不仅变黄了,肉质也变得松散,而且有一股地瓜味道!崔女士挺纳闷,为啥这次的何首乌和以前吃的不一样呢?她赶紧又去药房又抓了一副药,将两种何首乌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

  “仔细看有些区别,网上的比较光滑,像是地瓜加工过一样;真正的何首乌,有一些纤维似的。”看来,网购的和药店里的,的确不太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崔女士一个电话打给了淘宝店铺。

  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这些何首乌是从陕西购买的,绝对是正品,而是他们还往大医院里供货。对于何首乌煮熟后为什么变黄了?店主是这么解释的。

  店主说,加工过的何首都是黄色的,自己的药材没有问题;可崔女士还是不放心,为了搞清楚这些东西的真实身份,记者带上药材找到了一名执业中医师,让专业人士给咱们鉴定一下。

  中医师打眼一看,就觉得这些何首乌不大对劲。为了确定自己的判断,张医师又找来工具,将崔女士带来的何首乌捣碎,这下全都明白了。

  张华医师说,真正的何首乌外表粗糙,里面呈现红棕色;而崔女士从网上购买的何首乌,每一条都不符合。那么,这些东西是不是崔女士所说的地瓜呢?张医师很快给出了答案。

  “这应该是南方的木薯一类的东西,不是地瓜,非常的坚硬。木薯经过烘烤加工,和何首乌很难区分。木薯的价格便宜,何首乌价格十克六毛钱,木薯十克只有一毛钱。”廉价的木薯根本没有何首乌滋养头发,养肝补肾的功效,在药品上造假,真够可恨的。专家也提醒市民,购买中药材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中药店或者中医院,避免上当受骗,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另外,这些滋补类的药品,大家也不能随便吃,从哪哪看到一些改善身体的之类的方,就赶紧买来尝试,殊不知,这些方,也不是适应任何体质的人。还是先找医生看过,还是得遵从医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