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海及景区迎客流高峰拥堵 车速2公里/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4-06 14:48:14 字号:A- A+

前海及景区迎客流高峰拥堵 车速2公里/小时

    昨天,和此前的预判一样,交通高峰如期而至,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分析出来的数据显示,和上周同期相比,昨天市区整体交通状况曲线基本吻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今天上午前海一线等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仍会较大,但拥堵指数会回落,自下午开始将迎返程高峰,但由于返程车流分散,因此除非有事故发生,进出市区的各主要路段车流密集但一般不会拥堵。

    市民 算错账堵在半路

    “我知道今天出去游玩的人会比较多,所以昨天晚上和家人商量今天去哪玩时还好一个争论,老婆说去山色峪看樱桃花,我认为去那里路途较远,要经过进出市区的主干道,这个时期滨海大道肯定会很堵,所以被我否决。最后我们一家决定去中山公园,一来离家比较近,二来即便是堵也不会太严重,作为本地居民,对大小道路都驾轻就熟,挑些小路支路走便是了。结果这一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市民高先生说,为防止被堵在路上,他特意绕开主干道,沿平时车流量较小的芝泉路、佛涛路转至香港西路,没想到两条支路交通拥堵程度丝毫不亚于主干道,尤其是佛涛路,全线压车,车速不过2公里/小时,以致从江西路到中山公园,用了1个多小时。除了景点,昨天市区的一些主干道交通也“压力山大”,尤其是胶宁高架路,虽然它是一条东西主干道,却拦腰横跨山东路、福州路、延安三路、南京路等南北主干道,在承担东西主要交通任务的同时,也肩负着南北交通的换行重担。昨天,这条担负东西南北各个方向上的交通重任的 “大动脉”,从上午9时15分左右开始一直到下午4时前后,在智能交通诱导屏上一直显示为红色。

    监控 总体拥堵指数平稳

    虽然感觉道路车辆增加不少,但我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交通指数示意图却不为所动。记者在122指挥中心看到,示意图显示,昨天的高峰有两个时间段,分别出现在上午10时前后和下午3时前后,最高拥堵级别为“轻度拥堵”,最高拥堵值为4.3左右。记者发现,和上周同期相比,这条长相类似心电图的拥堵指数曲线,在走势上几乎吻合。这是为何?难道智能交通系统对于交通状况的统计分析数据失灵?

    交警部门有关人员表示,这条曲线显示的是市区的整体交通状况,昨天市区的交通堵点主要出现在栈桥、中山公园、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台东商圈一带,其他道路交通较为顺畅或基本顺畅,因此从总体而言,昨天的交通拥堵指数并未“异常”。

    交警 今起车流量逐步回落

    交警表示,今天,随着假期结束,交通高峰将逐步回落,预计今天上午各公园和景点及前海一线周边交通压力还会出现,但不会出现昨天的拥堵情况。自今天中午开始,景点周边车流量将逐步回落,下午至傍晚将迎来返程高峰,进入市区的各主干道和主要路口,将出现交通压力,但由于返程车流比出城车流分散,因此进出市区的各主要路口交通虽然会有压力,但一般不会出现“疙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