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海关查获18根象牙 重达131公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姜莹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5-04-08 13:48:50

首发:青岛海关查获18根象牙 重达131公斤

海关在进境邮包中查获18根象牙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近日,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连续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2根、象牙雕刻件2件,净重131.36公斤,案值387万,是青岛海关邮递监管现场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及其制品入境案件。目前该案已由海关缉私部门侦查完毕,进入诉讼环节。

据了解,该关关员在对当日全部进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邮件机检图像疑似象牙形状,遂对其进行开箱彻底查验,在此邮件中查获象牙原牙3根,并对当天类似包装的2件邮件进行过机并开箱查验,查获象牙原牙5根、象牙制品2件。

首发:青岛海关查获18根象牙 重达131公斤

海关在进境邮包中查获18根象牙

此后几日,该关又发现类似邮件4件,开箱查验后查获象牙原牙8根、雕刻过的整根象牙2根。经专家认定,上述查获物品为非洲象牙及其制品。

据介绍,象牙及其制品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物种,根据该公约及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海关法》等规定,除有上述公约组织签发的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陈志伟 姜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