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打造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引领都市慢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阳 2015-04-14 04:05:24 字号:A- A+

青岛打造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引领都市慢生活

大学路咖啡特色街

青岛打造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引领都市慢生活

大学路咖啡特色街

    

江苏路街道宣传片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近日,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办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市南区将打造“品味·咖啡”大学路特色咖啡街,形成都市慢生活特色街区氛围。

    近两年,在岛城较高知名度的大学路上,有近30家咖啡店落户经营,并逐渐形成一种咖啡业态的聚集,为具有浓厚人文气息、欧陆风情的江苏路管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前期,江苏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对大学路及周边咖啡店等主流业态进行集中调研,结合调研情况,确定整合引导方案,将大学路打造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咖啡联盟”特色街区。在市场发展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整体宣传推介,如:设计制作咖啡街标识路标(灯箱)、LOGO、画册以及明信片等宣传资料,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为将岛城具有代表性的“大学路”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至全国甚至海外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了提升管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以及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感受,江苏路街道今年还将建设两处社区特色的公益书店,一处选址在齐东路社区,另一处选在黄县路。(记者 王阳)

    江苏路街道简介

    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坐落于市南区中部,东临八大关,西接中山路,南面大海、与小青岛隔海相望,北与市北区交界。管区面积1.23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16201户,户籍人口37628人,设6个工作站,辖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作为青岛的风貌保护区,江苏路街道以人文景观和自然之美著称,区域内聚合了迎宾馆、天后宫、基督教堂、信号山、观象山、老舍故居等人文景观、名人故居和历史遗迹,集中了青医附院、气象局、人防地下商场等知名单位,分布着青岛市实验中学、太平路小学、大学路小学、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等知名学校。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历史与文化积淀,让百年江苏路产生一种梦幻般的魅力。新与旧的碰撞与交织,充满了宝贵的回忆,散发出独特的韵味,跟随着百年江苏路深深的历史烙印,我们走进老青岛的情怀,也展望新社区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