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求证:门窗完好家中遭窃 市民疑遇到开锁神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2015-04-15 05:03:58 字号:A- A+

求证:门窗完好家中遭窃 市民疑遇到开锁神偷

被盗时的锁芯

现金丢失位置

    相关链接:《现在入室盗窃都这么高智商了吗?大家注意了》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小偷入室盗窃,没有钥匙却来去自如,家中财物被盗,防盗门却丝毫没有被撬的痕迹。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家中钱财被盗,奇怪的是,门窗均完好,家里一点被翻动的痕迹都没有,现在的小偷素质都这么“高”吗?

    侯女士:家中现金不翼而飞

    网友侯女士家住辽阳东路温哥华花园,她告诉记者,4月13日早7点30分,她的母亲周女士有事外出,习惯性地将防盗门锁了两圈。直到下午5点,周女士回到家中,这段时间家中一直没人。

    可在开防盗门的时候,周女士感觉不对,出门时明明锁了两圈防盗门,为何只拧了一圈门就打开了呢?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谁回家开过门”?

    一开始,周女士并未多想,以为是家人回过家,可电话问了一圈后,周女士慌了,家人都说并未回家,周女士因此提高了警惕。

    据侯女士讲:“我妈说,当时,家里一切如初,没有任何异样,但放在书柜钱包中的900多块钱却不翼而飞了,再继续查看,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也都在原处。窗户一直紧闭,家又在高层,我当时的判断就是小偷肯定是通过开锁进来的,然后偷走了家中的现金,最后又把门锁上了,伪造现场。”

    令周女士母女忐忑的不止这些,在自家被盗之前,侯女士就听说过附近曾有小区遭高智商小偷入室盗窃,同样的手法,同样的情况,侯女士越想越害怕,她感叹,这不会是一伙人干的吧?

    警方:周女士家中被盗属个案

    疑惑了好长时间的周女士一夜未睡好,14日一早,她向中韩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分局刑警大队技术科李警官表示,的确接到了周女士的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暂无相关进展。

    针对侯女士反映的“技术开锁”一事,李警官表示,暂无任何线索证明此案与“技术开锁”有联系。所谓的技术开锁,其实就是利用不同辅助工具和设备,在不使用钥匙的情况下开锁。

    记者了解到,“技术开锁”五花八门,主要包括锡纸开锁、钩针开锁等方式。

    对于辽阳东路附近已有类似案例发生的传言,李警官回应,周女士家中被盗实属个例,其他小区暂无相关被盗报案。

    与此同时,李警官还给市民提出四点建议。鉴于周女士楼道无防盗门,建议小区物业应及时设置单元防盗门;周女士小区同时还存在无监控的情况,李警官建议小区增设监控设备;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家中;尽量更换和使用安全等级更高的锁芯。

    换锁公司:目前C级锁最安全

    针对锁芯的相关问题,记者咨询了岛城的换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面上有A级锁芯、B级锁芯、超B级锁芯以及C级锁芯,其中,A级锁芯市场上早就有了,两分钟即可开锁,购买的消费者目前甚少。而市面上最新的C级锁芯想打开只能通过工具破怀的方式,是无法用“开锁”的方式解决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大家的防盗意识均已增强,市面上C级锁芯换的比较多,换下来的话,6把钥匙加锁芯大概在380远的左右。

    据悉,在民警的建议下,侯女士已更换了安全系数更高的C级锁芯。

    多数市民对家中锁芯不知情

    针对锁芯等级的使用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其中的7位均表示不清楚自己家中防盗门的锁芯属于哪个级别,仅有3位网友表示,为了提高安全系数,家里已先期更换了小区广告的C级锁芯。(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