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路拓宽二期通过环保审批 2016年5月底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4-15 05:03: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日前,崂山路拓宽改造二期通过辖区环保部门环评审批。该项目总投资约4.2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82万元,初步计划于2016年5月底建成。

    项目起点为沙子口桥东,终点至大河东桥东,道路全长4.073km。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兼顾一级公路,主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kmh,两侧设置辅道,设计车速30kmh,一般路基宽度37m,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跨小河东桥,桥长26m,将拆除重建,大河东桥长66m,将进行维修、加固、拓宽。

    据悉,该环评报告书经专家评审并进行了修改,对建设方在扬尘、噪声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各方面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经建设项目审查委员会上会研究,该项目已于近日通过环评审批即将开工建设。

    随着青岛市城市社会经济及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崂山区每年吸引数十万计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位于崂山区东南部的崂山路,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全长约13.5km,是市区南部进出崂山风景名胜区的唯一通道,同时也是展示青岛市“山、海、城浑然一体,和谐共生”城市特色的重要景观轴线,是崂山区也是青岛市的城市名片。因此,确保崂山路的交通通畅,塑造与景区主要出入口功能相匹配的道路景观形象,对崂山区的旅游及片区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滨海公路至沙子口桥段已按双向八车道和双向六车道标准完成了拓宽改造,沙子口桥至大河东桥段仍为双向四车道。为改善道路沿线居民生活交通条件,解决进出崂山风景区的交通瓶颈,满足远期交通量增长需求,崂山区政府拟对崂山路剩余路段进行拓宽改造。(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高光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