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2016年底全线运营 全程需55分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5-04-17 15:12: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张海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记者获悉,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2016年年底全线运营。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施工正在准备中。

    有网友提问地铁3号线北段的开通问题,对此,张海波回复,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2016年年底全线运营。设计暂定站名由南至北依次如下: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君峰路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火车北站站。

    针对网友问及的地铁工期推迟的问题,张海波回复,地铁项目是一个超大型的系统性基础设施工程,设计和建设难度较大,工序复杂,地质条件多变,工艺技术要求标准高,3号线作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第一条线路,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实现从无到有,克服了很多困难。通过3号线建设经验的积累与人才的培养,以后的线路建设速度会相应加快。

    张海波介绍,青岛地铁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按抗震6度设防,在设计和施工方面充分考虑了地质水文条件和区域环境等因素。

    有网友提问:3号线始发站到终点站单程需要多长时间?会不会挤不上去?

    张海波:回复根据外地新线试运行的经验,未来3号线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单程预计运行时间约55分钟,今年年底通车的北段单程预计需要约30分钟。地铁设计的时候已经充分的考虑了高峰时期的客流量,也会采取调整高峰期发车间隔等措施。

    网谈中,张海波透露,开发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是R3线(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具体工期节点和通车时间还尚未最终确定。(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