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工厂锅炉爆炸引发大火 31辆消防车来救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4-18 08:24:12 字号:A- A+

    昨天下午,位于204国道即墨市龙泉街道办路段的圣美纳地毯厂,突然发生锅炉爆炸引发大火。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迅速组织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扑救。据现场目击市民称,当时爆炸时,锅炉残片飞出数百米远。陆续赶来的30多辆消防车展开扑救工作。记者昨晚从即墨官方微博发布了解到,爆炸后引发的这场火灾,造成两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中。

    现场

    爆炸引发工厂大火

    发生锅炉爆炸引发火灾的工厂,位于204国道即墨路段鹤山工业园内。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记者站在距离火灾现场一公里外,就能看到浓浓的黑烟。“当时我正在干活,先是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就看到空中有东西飞过来。走近一看发现是一根1米多长的管子,好像是锅炉上的管子。”火灾现场附近的一名工人介绍说,3点20分左右,随着爆炸声后不久,就看到地毯厂冒起了黑烟。记者注意到,发生爆炸后,厂房的许多玻璃窗都被震碎,正在周边干活的多名工人意识到危险,立即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其中一名市民在附近的农田里,还发现一块10多公斤重的锅炉阀门残片。

    “大约几分钟时间吧,先是几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后来又来了很多辆消防车。”另一名目击市民说,当时的情况很危险,因为正好是上班时间,也不知道厂里有没有工人。即墨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赶来,将火灾现场所在的204国道路段全部封闭,以确保消防车顺利进入现场实施扑救。

    扑救

    31辆消防车赶来扑火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冒烟,并没有发现明火。后来火势蔓延得很快,厂房开始出现了明火。”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地毯厂厂房已经全部引燃,其中靠近北侧的厂区火势最大,数辆消防车从不同侧面开始向着火点喷水扑救。一辆消防车快速进入厂区后,用长臂喷头展开扑救,很快将北侧厂房火势控制,但由于当天刮的是北风,火势顺向向北侧蔓延,数辆消防车从多个方向展开扑救。记者注意到,仅在扑救的一个小时内,从附近调来的消防车就不下10辆。

    “听说厂区内当时还有工人没有及时跑出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即墨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根据情况科学指挥扑救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后,一共有31辆消防车先后赶来救援,还有数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待命。

    说法

    火灾致使两人受伤

    火灾发生后,即墨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3时20分左右,位于即墨市鹤山工业园的圣美纳地毯厂因锅炉爆炸引发火灾,导致两人受轻伤,目前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火势已被扑灭,相关部门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火灾具体情况进行调查。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