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给食药监写5页信纸 获金点子奖千元现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刘海龙 2015-04-19 06:33:50 字号:A- A+

    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汇泉广场举办“共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2015主题宣传年启动仪式。当天,各区市食药部门也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服务活动。

    现场1

    61岁市民获“金点子”奖

    昨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宣传活动现场发布了10个 “问计于民”金点子奖获奖市民名单,并且抽取了10名幸运参与者。市民王先生在汇泉广场上领到了市食药局颁发的1233.1元“问计于民”金点子奖。

    “我们从4月初发布食品安全‘问计于民’方案后,共有10多万居民参与问卷,也送来了多条关于食品安全的建议。”市食药局副局长赵树民介绍,他们根据调查结果和市民建议,下一步将对市民关注的10大类食品启动1000批次严格抽检,对市民关注的大饭店、早夜市、批发市场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整治。

    “我看到收集建议后,就马上写了5页信纸,送到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得金点子奖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关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因为他喜欢吃油条喝甜沫,自从知道油条可能含有害添加剂后,就不敢吃了;有时候他在市场上观察到一些小贩,上完厕所回来不洗手继续干活。他提出的建议都是针对这些小细节的监管措施。

    现场2

    教你辨别真假食品药品

    记者在黄岛区丁家河社区广场看到,黄岛食药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并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黄岛食药局将执法过程中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虫草、藏红花、鹿茸、枸杞、三七等70余种中药材的真假样品带到现场,教市民识别食品标签上的QS标示、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名称、批号、生产日期等,采用真假对照的形式对常见的中药材、保健食品、药品、食品进行辨别。(记者 孙启孟 刘海龙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