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汽车主题公园年底建成 龙泉河上游景观露雏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4-19 13:11:35 字号:A- A+

    位于即墨市龙泉街道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正有条不紊地建设,与之相配套的汽车主题公园也在加紧施工中,今年底,这座以汽车文化展览、体验、休闲为核心的文化滨水休闲公园将正式投入使用。昨天记者在汽车产业新城看到,作为主题公园的“龙骨”的龙泉河上游景观已露出雏形,一幅汽车产业新城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龙泉河上游整治岸线

    记者从即墨市龙泉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汽车公园的龙泉河上游景观工程位于汽车产业新城核心区,是主题公园的“龙骨”,公园将沿着这条主线,重点建设46公顷生态环境提升区,打造体现产业特色、地域特色的绿色景观长廊,沿河规划湿地公园、生活休闲公园和城市运动等公园,完成自然水体及基底处理、岸线综合整治、沿岸绿化、沿岸硬地铺装、停车场的建设工程,建设入口广场、休闲商业街、滨水休闲区、汽车品牌广场和汽车雕塑等设施,建设四座桥梁和拦水闸坝。

    当前汽车公园的龙泉河上游景观工程已初见雏形,已完成基底处理及岸线整治等全部土方工程、桥梁及拦水坝工程,沿岸硬地铺装、园林建筑及停车场工程也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一幅汽车公园和龙泉河上游景观的生态画卷正紧张有序地铺展在龙泉大地上。

    汽车公园显滨水特色

    记者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了解到,汽车主题公园是由上海一家知名设计公司总体规划,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完成施工图纸设计。汽车主题公园的建设理念是遵循生态设计原则,以恢复、提升公园生态价值,打造极具吸引力的城市公共活动空间为目标。建设内容为:将现状水系进行放大,形成景观湖,各种活动与功能围绕其布置,建设滨水广场、滨水台阶与生态草坡,将汽车博物馆、滨水休闲娱乐与汽车文化艺术等各种功能活动与水亲密接触,形成具有活力的滨水活动空间。主要功能布局为公园主入口、创意信息中心、游客中心、商业网点10座、休闲草坪、阶梯式亲水平台、停车场等。

    据了解,汽车主题公园总面积1.8平方公里,一期总投资4.3亿元。未来,汽车雕塑、地面浮雕等汽车元素将入驻公园,展示中外汽车发展的历史,供游人参观。

    主题公园今年底完工

    “汽车主题公园的建设既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需求,又能提高整个汽车产业新城的文化内涵。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建设部的相关负责人说,汽车主题公园将建设成为新城中心,预计到2015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包括一汽大众、一汽商用车、捷能发电装备产业基地在内的重点项目69个,涉及总投资390亿元,产品主要涵盖整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等多个方面,初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位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内的一汽解放即墨生产基地目前正在按照计划稳步生产。据悉,2015年一汽解放将通过主销产品的全面升级与新产品的投放来提升自己的品牌竞争力,即墨基地主要生产虎V、J6F、JH6及未来的J7K四大车型。新基地拥有工艺先进、设施齐全,全长3377米的试车跑道,下线整车100%全项目例行路试,以提高整车的安全性。(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