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粗心老外丢钱包 街头卖艺上演青岛版人在囧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22 05:01:27 字号:A- A+

粗心老外丢钱包 街头卖艺上演青岛版人在囧途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流落异乡要靠街边弹唱凑路费,听起来是不是很像电影中的桥段?而且主角还是三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4月21日上午,在交运集团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前广场就上演了“惊艳”的一幕。不少围观的市民既无法与他们交流也看不懂地上纸牌上写的英文,汽车站工作人员更没见过这阵势,上前打听一问,才知道三位外国游客居然是丢了钱包正在赚路费。

    车站门口仨老外又唱又跳惹围观

    当天10:00,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工作人员安百元正在前广场巡视,忽然听到候车厅墙外传来一阵歌唱声,不少过往的行人从他身边跑过。顺着人们跑过去的方向,安百元看到有一男一女两名外籍游客正在手舞足蹈的又唱又跳,身边的另一名外籍男子则在不断用手掌为其打拍子。由于三人所处的位置正好处于旅客进站通道,于是安百元上前查看。询问了围观的路人,可是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三名外籍游客到底是在干嘛。安百元看了一下三人面前摆的一张硬纸牌,上面写了满满的英文,可是由于英语水平有限,只看懂了“help”等个别单词,纸牌前还摆了一个绒线帽子,里面已经有几张1元、5元的纸币。莫非他们是遇到了困难希望得到帮助?

    钱包遗失想搭顺风车去泰安

    虽然自己无法与其交流,但是安百元立刻找来了英语水平较好的同事。在交流了几分钟后,工作人员了解到三人都来自澳大利亚,分别叫Smith、Jones、Mreean,这次是特意来青岛旅游的,然后再去泰安看望朋友。可是就在当天要前往火车站乘坐9点多的动车前往泰安时,三人将装有火车票以及钱包的背包遗失了。人生地不熟,各种银行卡也同时遗失,想让同学朋友汇款都没办法,无奈下三人想搭顺风车。结果语言不通,三人忙活了半天也没有成功,只好发挥能唱能跳的优势,希望通过“卖艺”的形式来赚路费。只不过围观的人根本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也看不懂写好的求助纸牌,舞弄了半天也只凑得20多元,离一张车票的费用还差得很远。

    车站用爱心基金将三人送上车

    虽然三名外国游客的故事让人有点啼笑皆非,然而车站还是决定帮助他们。由于火车站旅游汽车站没有发往泰安的班次,工作人员为他们购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12:30的泰安客车车票。考虑到三人对青岛不熟悉,车站又安排工作人员开车将他们送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对于车站的帮助,三人连连用不标准的汉语说着“谢谢”,并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三个人上车时,还要求工作人员给他们照相留念并举着胜利的手势直喊:“I love you,China!”(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