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带 行人横穿将遭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4-22 14:17:19 字号:A- A+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带

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带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带

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带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期,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工程又取得最新进展,两条轨道中间开始安装隔离网,并交错种植冬青和红叶石楠两种灌木,使得有轨电车线路更为漂亮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有轨电车运行的安全性。此外,有轨电车线路两侧马路路面铺装工程完毕,农大门口过街天桥也完成吊装。

    “隔离网上缘高度为1.5米、下缘高度为0.5米;隔离网两侧各种植一排灌木植物,高度刚好超过隔离网的下缘。”工程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由隔离网和灌木组成的隔离带,既可以完全阻止行人横穿轨道线路,保证有轨电车安全运行,也可以保持整条有轨电车线路的观光价值,灌木丛、绿草坪和轨道交相呼应,使得有轨电车线路更为立体。

    隔离网旁种植的灌木有冬青和红叶灌木两种,交互种植的方式使得有轨电车线路隔离带红绿相间,甚是漂亮。提醒广大市民,有轨电车线路有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各大路口信号灯也有监控设备,如发现肆意横穿、践踏甚至破坏有轨电车草坪、隔离带的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有轨电车线路春阳路农业大学门口过街天桥已经完成吊装,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工作。(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