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校车成了图书馆 青岛12万学生受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23 17:12:18 字号:A- A+

首发:青岛校车成了图书馆 青岛12万学生受益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青岛市红领巾乐园——助梦空间揭牌暨“青少年流动书香”启动仪式在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公司举行。此次活动,以温馨校车车厢为载体,以20000册图书为媒介,建设“流动团校”、“流动少先队室”,让12万乘车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阅读习惯。

    校车变身移动图书馆

    上午十点,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倡导发起、以温馨校车车厢为平台的“青少年流动书香”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为来自崂山区张村河小学的20名余乘车学生代表赠送了精美图书。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所募集的20000本图书将陆续分批投放到交运集团1600辆温馨校车上,使12万学子受益。书目涉猎广泛,不仅有适宜中小学生使用的启蒙读物、文学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科普读物等书刊,同时还有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内容丰富多彩的期刊读物。除了活动现场颁发给学生代表的图书,第一批3000本图书将全部投放在校车车厢中,供乘车学生借阅。

    自己的图书自己管

    为充分发挥图书作用,有效管理校车上数量庞大,种类繁多的图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鼓励乘车学生轮流担任车长,当起“小小图书管理员”,与随车照管员共同管理本车图书。

    活动当天下午,记者随校车管理人员随即登上一辆校车,记者发现,在这辆校车上,红黄蓝绿色彩分明的一个个小书袋陈列在33个座位的座帽上,每个书袋里有《古意新曲儿歌集》、车载刊物《快读》、《爸爸去哪儿》、《十万个为什么》以及团市委联合出版集团捐赠的书等等。

    “我们不允许同学在行车过车读书,我准备这个书袋,就是提醒同学们可以把喜欢的书放在自己座位面前的书袋里,乘车学生可以相互交换、选读,在我们图书管理员这登记之后带回家进行阅读。”张村河小学校照管员王芝杰说。

    在采访接孩子的家长时了解到,乘车学生也有将自家图书带到校车上放进书袋里。“一个人一本书,一个车上就是三四十本书,不仅可以增加孩子们阅读量,还省时省力,同学间以书会友、相互交流,我觉得挺好的。”小旺的妈妈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