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增至三处 1小时内处理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从黄岛 2015-04-24 14:01:03 字号:A- A+

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增至三处

    昨天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过四个月的试运行,自昨日起,青西新区(原胶南市)对轻微交通事故正式启用快速理赔程序,轻微事故理赔时间从此前的两三天缩短为现在的1小时,公安和保险部门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郊区市的首家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也是全市的第三家。

    解忧 青西新区也能快速理赔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青西新区(原胶南市)各类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0余万辆,交通事故发案数量达到2.6万余起,其中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占了绝大多数。为加大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力度,及时有效化解交通事故矛盾和纠纷,最大限度缓解辖区内的交通拥堵,提高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工作效率,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协调青岛市保险监督局、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去年12月份在青西新区成立了青岛郊区市首家快速理赔中心——颐冉通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试运行至今,该中心已按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机制处理交通事故797起,群众满意率达到100%。昨天,该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成为郊区市的首家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也是全市的第三家。

    效率 轻微事故1小时处理完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机制落实到位,黄岛交警部门安排民警进驻理赔中心,邀约30家保险公司,采取合署办公的形式,建立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办事流程:当事双方拍照取证,自行协商,到快速理赔中心勘查理赔。这样做能保证轻微交通事故当场勘查、当场定损、快速理赔,减少了出警频率,缓解了因事故车辆滞留路面导致交通严重拥堵的状况。

    据介绍,有了这个快速理赔中心,青西新区的轻微事故的处理及理赔,周期从此前的两三天缩短至目前的1小时,这极大地方便了车主尤其是过境车辆的市民,比如一个住在市区的市民在青西新区发生了轻微事故,在该区1个小时便可办完所有理赔,回到市区后啥都不用管了,非常便捷,否则还需再择日前往青西新区去处理,来回折腾,一起小刮蹭足以让人费事费心。

    范围 早7时至晚7时两千元以下

    据悉,黄岛交警部门在青西新区推行的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的适应范围为:每日早7时至晚7时,在青西新区(原胶南市)城区道路上,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仅造成车辆自身损失且单车损失在2000元(含)以内,未造成人身伤亡,车辆可以继续驾驶,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事故各方车辆均已在青岛市投保交强险的轻微交通事故。

    交警 不得强迫指定维修单位

    交警部门表示,在快速理赔中心定损后,事故车辆的维修,由当事人或投保人自主选择维修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指定维修单位。青西新区这处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的工作时间为每日8时30分至17时,每周日停业休息一天,遇国家法定假日,除春节外,其他假日一律停业休息一天,具体会根据情况调整,符合快赔条件的案件,在节假日可顺延一天办理。

    全市三处快速理赔中心

    名称 地址 电话

    康捷快速理赔中心李沧区上苑路77号87658799

    金辉快速理赔中心市北区吴兴二路38号66885156

    颐冉通快速理赔中心青西新区东岳中路(原胶南市泰山路)309号88151555

    新闻延伸

    快速理赔四大步骤

    该机制对发生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责任无争议的,可按如下四步走:一是要立即开启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二是要相互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互留联系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事故现场和车辆碰撞部位等拍照;三是要向各自车辆承保保险公司报案,获得报案号;或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四是要根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或公安交警的指引,驾驶事故车辆在24小时内持报案号共同前往服务中心处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