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科学号考察船通过国家验收 总投资5.2亿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5-04-25 06:59:10 字号:A- A+

科学号考察船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上图)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项目的验收会于昨日在我市召开。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科学号”考察船项目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正式投入使用。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已于2012年9月正式交接,并完成数次远洋科考任务。“科学”号是一艘满足海洋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现代化科学综合考察船,具备进行高精度长周期的动力环境、地质环境、生态环境等综合海洋环境观测、探测以及取样和现场分析及数据集成传输能力。

    据介绍,“科学号”自2012年9月建成交付试运行以来,顺利完成了西太平洋热液调查、南海中南部地球物理调查等国家大型海洋科学考察航次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注。此次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将正式入列投入使用,成为我国未来10—20年海洋科学考察的旗舰船,必将开启我国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的新篇章。(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