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突开门撞碎公交门 初步认定私家车全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4-25 08:25:19 字号:A- A+

    “刚才一辆公交车的下客门被私家车撞碎了,碎玻璃撒了乘客一身!”昨日上午8时左右,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周先生正在威海路车站等车,因为正是上班时间,所以威海路上交通压力较大,就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意外发生了。一辆28路公交车准备进入威海路港湾车站,这时原本靠着人行道停靠的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开门,因为两者距离太近,结果私家车打开的车门撞在下客门上,在惯性的作用下,车门向前翻转了近90度,同时公交车门玻璃也被顶碎,米粒大小的碎玻璃撒了车上一名老年乘客一身。两辆事故车占据了近两个车道,这也造成了威海路北向南车道长时间拥堵。

    初步认定私家车全责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辆事故车都已经被拖离现场,地上的碎玻璃也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两辆车上的人都没事,就是这车祸太吓人了,要是再晚一步私家车上下来人,那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孙女士介绍说。记者随后从28路所在的巴士三队了解到,意外发生后交警也赶到现场调查,并且初步确定为私家车全责。“我们也想提醒市民,不要在车行道上突然打开车门,这样很容易引发车祸。”巴士三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好习惯避免“车门”事故

    怎样避免这种开车门引发的事故?对此,交警也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驾驶员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停车时要距离路牙20厘米左右,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第二,驾车人或乘车人开门前应对前后来往行人、车辆情况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驾车人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对乘车人开门也应及时提醒确保安全;第三,驾车人一侧对后方的观察容易存在盲区,而且突然性较大,一般不容易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和防范,因此驾车人开门下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可以先打开一条缝,再慢慢打开,提醒过往的车辆要开门,防止与经过的车辆发生碰擦而酿祸。(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王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