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小贼盗窃后送还证件 网友调侃业界良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04-27 06:23:24 字号:A- A+

开发区小贼盗窃后送还证件 网友调侃业界良心

开发区小贼盗窃后送还证件 网友调侃业界良心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近日,开发区警方经过缜密侦察,抓获了一名“盗亦有道”的犯罪嫌疑人。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后,谎称捡到了偷来的证件先后两次将证件还给了受害人,还拒收受害人的“酬金”。但是,所谓“盗亦有道”也无法掩盖犯罪的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开发区接连发生汽车盗窃案

    4月5日下午16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自己驾车到位于崇明岛路的某商厦购物,半小时回来后,发现放在后驾驶坐上的一个皮包不见了,内有800余元现金,自己的身份证件和2张银行卡。黄岛派出所民警根据指令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调查,发现车门等部位没有被破坏痕迹,结合现场监控显示的情况,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使用了汽车干扰器作案。

    正当开发区警方对此案开展调查时,4月12日下午15时许,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车内的一个背包被盗,据李先生回忆,昨天曾去辛安黄河路某商厦购物,回来用遥控器开锁时发现车门好像没上锁,当时自己急着走也没太在意。直到第二天发现包被盗后,才觉得有些不对劲。李先生说包内有900余元现金,以及自己的残疾证和身份证等证件。

    嫌犯现场被抓

    根据走访调查和监控显示,民警发现在案发时段前后,现场周边都出现了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的踪影,民警初步判定这两起案件可能为同一人作案,而且都与这辆比亚迪轿车有所关联。

    根据对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分析,开发区警方强化了对嫌疑车辆的查控力度,并安排专门警力强化了对各大商场的便衣巡查蹲守。

    4月18日中午,当犯罪嫌疑人在黄岛街道某商厦门前再次盗窃作案时,被黄岛派出所蹲守民警当场抓获归案。

    王某“盗亦有道”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犯罪事实。王某,男,27岁,聊车市东昌府区人,2013年来黄岛暂住,目前在黄岛某物流企业场内开叉车。据王某供述,他一直就想开一家汽车用品店“挣大钱”,但是苦于没有资金。

    有一次上网时,在一个QQ群里有人向其兜售汽车干扰器,说用这个偷盗别人车里的钱财“很容易”,被欲念蒙蔽的王某竟然动了心。在花了3000元购买了作案工具后,王某按照“说明书”研究了1个多月,终于壮起胆来开始作案。谁知在作案3起,偷了不到2000元还“没回本”的时候,即被开发区的公安民警抓获了。

    据王某的交代(后调查证实),他在前两次作案得手后,发现包里还有受害人的许多证件,觉得人家补办证件很麻烦,就利用包内的名片给受害人打电话,谎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了受害人的证件,还专门约见受害人把证件还给了人家。在辛安商厦被盗李先生当时给了他100元酬谢,王某还“婉言谢绝”了,王某对民警说,他看过一部名为“盗亦有道”的外国电影很受影响,对自己也有这样的“定位”,只想等着开店的钱“攒够了”就不再偷了。审查中,当民警问起王某的家庭状况时,王某痛哭失声。

    王某说自己在企业工作一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妻子上班有4000多元的收入,儿子刚刚3岁,年迈的父母今年也从老家来和自己一起居住,本来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谁知道因为自己的贪心欲念,竟走上了这条不归路,不知今后如何面对家人。(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