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四区停车规划 将新建40处停车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5-04-27 11:21:45

青岛发布四区停车规划 将新建40处停车场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在其公布的《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提到,“市内四区近期可能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约40处,提供停车泊位约1.3万个。其中市南区近期可建设停车场12处,增加停车泊位4500个。市北区近期可建设停车场18处,增加停车泊位4700个。李沧区近期3-5年内可以建设停车场5处,增加停车泊位1400个。崂山区近期3-5年内可以建设地下停车场5处,增加停车泊位2800个。”

    2020年路外停车泊位至185.4万个

    根据该《规划》,2020年我市路内路外停车泊位数量增加到185.4万个,其中配建停车位由41.8万个增加到约177.5万个,公共停车位由0.6万个增加到约8.5万个。

    其中市南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1.6万个,市北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2.1万个,李沧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1.2万个,崂山中心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0.6万个,城阳中心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0.6万个,黄岛区社会公共停车泊位增加1.8万个。

    重要交通枢纽点和旅游停车场规划

    《规划》中还提到,考虑青岛市旅游景点分布,本次前海一线停车场规划了水晶宫、汇泉广场等约25处为旅游季节旅游车辆服务的停车场,可提供约700个大巴停车位,1万个小汽车停车位。在重要交通枢纽点、重要的地铁换乘站等共规划16处公共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5000个。(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