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27 15:11:05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影视产业园制作区第一摄影棚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文化产业项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自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后,目前正在全面推进。据项目方介绍,影视产业园制作区综合楼已于近期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年内综合楼、第一摄影棚区第一组团将完成主体建设。

    4月27日,记者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制作区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人正在进行综合楼及园区大门、广场、园区内道路施工。据影视产业园制作区工程项目经理姜世华介绍,制作区综合楼即将完成土方开挖,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综合楼位于制作区南端,建筑面积4.71万平米,为好莱坞魔幻巨制《长城》等剧组提供综合性服务,并作为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运营公司的综合用房。

    姜世华告诉记者,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综合楼、大门广场区域以及第一摄影棚区第一组团将完成主体建设。其中,第一摄影棚区第一组团包括5个摄影棚和4个置景车间,将建设3000平米摄影棚1个,2000平米摄影棚 1个,1500平米摄影棚1个,1000平米摄影棚2个。影视制作区其他摄影棚、室外拍摄水池、10000平米摄影棚、后期制作楼、大师工作室和研发中心等设施年内将陆续展开施工,2017年完成整个园区建设并投入运营。

    影视产业园占地165.41公顷,以白果树河为界,分为影视外景地与影视制作区。其中影视外景地包括中国历史场景、欧美场景以及影片拍摄用地、电视节目摄制区等各种主题区。影视制作区内将建设1500-10000平米不同规格室内摄影棚组团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摄影棚。自规划之初,影视产业园就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进行打造,其“世界一流”特质,不仅体现在投资规模与建筑体量上,更彰显于它领先于世的业态布局:外景拍摄区、影视制作区、电影外景服务区、影视会展中心等功能区,涵盖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为各类影视剧拍摄提供一站式服务,多维度造就了世界影视基地新标准。

    打造国际知名的“影视之城”,一直是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青岛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之一。影视产业园计划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外影视制作公司,目前影视产业园已有15家影视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并有70多家影视企业初步确定入驻意向。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投入运营后,预计将有3000家影视上下游企业进驻,约10万相关领域高端人才汇聚青岛。届时,随着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青岛影视产业园的影响力将辐射全球,成为全球影视从业者的逐梦圣地。(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影视产业园制作区施工现场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影视产业园制作区施工现场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摄影棚

首发:灵山湾影视产业园摄影棚年内主体完工

综合楼效果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