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务员招考计划 招录423人5月5日起报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4-29 04:51: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青岛发布公务员考试录用招考公告。共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423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9:00—5月8日16:00,笔试时间为5月30日。

    变化:乡镇机关招考降低学历要求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工作,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将适当合并招考,降低学历要求,除工作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的部分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要求。

     艰苦偏远乡镇机关职位,开考比例可以适当降低;继续执行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五年的规定。乡镇机关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均允许我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

    2011年以前招募和选派、已享受过3年定向考录优惠政策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允许报考乡镇机关定向考录职位。

     根据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要求以及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的入警率,为我市基层公安机关及时补充公安专业人才。

    允许服务期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我市各级机关公务员岗位。

    时间:5月5日报名,5月30日笔试

    报名时间:5月5日9:00—5月8日16:00,报名网址:青岛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时间:5月6日9:00—5月9日16:00。网上缴费:5月6日9:00—5月10日16:00。打印准考证:5月26日9:00—5月30日9:30。

    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请点击《2015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查询。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全部考试。笔试时间为5月30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 申论(A类、B类、C类)。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将适当增加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也不举办或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从事命题、阅卷等工作的人员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等名义举办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等。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晗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